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考上醫學系的反思-1

話說且說,既然考上了不錯的大學、不錯的學系,按照大學生的普遍想法,應該可以好好放大假了吧。

那照條規則還真是不能用在醫學系學生T_T

之前看到FB上有一張圖片上面寫:ALL YOU NEED IS STUDY TO BECOME A DOCTOR
仔細想想還真是如此ㄝ

慈大以醫學院起家,而其中醫學系又是領頭羊,雖然對其他學系不好意思,但是我們的確是比較受到關注,有比較多的資源是用在醫學系上(這點連老師都無法否認)。還有一點更特別,學校學生會的幹部清一色都是醫學系學生。所以說醫學系學會和學校學生會,關係密切。那會不會有"醫學專政"的問題呢?這個小弟我就不清楚囉

在大部分人眼中,我們大概是一群腦袋很好,很會讀書,但是其他,像運動方面就顯得弱勢的文弱書生(或是更下的"書呆子")

那就與現實狀況有差很多囉

歷年來的新生盃球類一直是醫學系在衛冕,至少最近幾年一直是如此
我們med103有羽球全勝的還直接進校隊的神人,而排球比賽也是全勝沒丟任何一場
運動會上學長姊也囊括大部分獎項

我再來說大六一位潘學長締造的傳說。

當年他大一時,在運動會上一次報了所有跑步個人競賽(好像包括100M、400M、5000M...),結果是每項都拿第一名。神人啊,我都想膜拜了。
(一次把六面金牌掛在脖子上的感覺肯定很爽、但也很重的XD)

學校一定很後悔之前沒有限定報名項目,從那時起,每人就只能報兩項個人賽了=  =(我們稱這為潘學長條款)

一位大二的學長說,醫學系學生會如此''文武兼備"是因為好勝心(話說沒有如此好勝心也很難考上醫學系的),我們不想被當作只會念書的書呆子,因此在運動上也會想全力以赴,我非常贊同這個想法。

我後來想了很久,"好勝"這想法本身沒有問題,有問題的是:一旦你成為了佼佼者,你的目光越放越高,越來越少考慮別人想法「反正我是最厲害的,你們都不懂啦」驕傲終究會矇蔽你的本心。漸漸的,越來越少人會願意與你一同合作、你會在團體中被邊緣化,而這是在醫學這行中很可怕的。畢竟,一個好的醫療行為仰賴你與同事的密切合作,沒有人能單打獨鬥。

幸好,我們MED103的同學們都是謙虛有禮的,即便是那位羽球神人也是很客氣的。如果同學有難拜託我們班上的其他任何一位同學幫忙,那他一定是義不容辭、馬上拔刀相助。這讓我越來越喜歡MED103班上的氣氛^ ^

待人處事謙遜,會讀書、也會social、更會運動。我想,這是我們每個醫學生給自己的期許

1 則留言:

  1. 我的學校也是一群屌哥啊!課業屌電我就算了!田徑順便屌電我!1500、400在桃高笑呵呵拿第二!我在這兒跑到快掛掉也才第六(還不包括田徑隊,分開比)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