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

在回首後,開始的一個新的嘗試

話說經過當年七七四十九天的試煉,上刀山、下油鍋,過五關、斬六將,克服高到不能再高的活化能之後,終於、終於等來甄試放榜的那一天(不過就是重考嘛,幹嘛這麼誇張)

但先讓我倒帶一下

我記得學測完之後,成績單揭曉的早上真是不平靜阿。

每隔幾秒就有:Bee~~~Bee~~~ 的簡訊鈴聲,那是大考中心寄來的成績通知。
白紙黑字(我指的是手機螢幕)清清楚楚,比開大樂透、威力彩還刺激阿
有人一打開馬上尖叫:X! 水啦,比預期高了好幾個級分(語助詞還不忘加上XD)
也有人強忍滿面春風的臉,拼命憋笑(想必也是考得很好囉)
當你們倆四目相對時,你不禁以為他剛剛嗑了迷幻藥,那嘴角張的比<黑暗騎士>裡的小丑還大,一臉飄飄然,羽化而登仙貌。(同學醒醒阿)

但更多人是頭上籠罩著低氣壓,面色鐵青。

有長嘆一聲,埋首於剛剛發下的的早自習考卷,不過大概沒什麼心情寫吧
也有死命盯著手機螢幕,還無法相性這是自己的成績,嘴巴喃喃自語:八嘎哪,怎麼可能
下起滂沱大雨的也不是沒有,但畢竟是少數,只能默默掉淚,指考再加油囉

蛤,你問我的成績喔

算是在超尷尬地段吧,不上也不下
當然,我當時也是嘴唇發白、忐忑不安,比預估的少了1級分(想報醫學系少一級分可能就沒囉)。一直提心吊膽到一階段放榜(即獲的面試資格與否)出現"慈濟醫學系"才稍稍放心一下

再來就是面試練習、指考課程雙軌進行,但哪有心情完指考阿,光面試就被搞得焦頭爛額,如果像我又有報牙醫系,還要去上素描雕刻,坊間有一堆這種考牙醫的補習班,所費不貲阿(難怪有人說多元入學等於多錢入學XD)

去面試時,教授問的問題跟醫學沒多大相關,有種還沒入狀況就面試結束的感覺,所以也沒十足把握說自己穩上,只好繼續等待放榜...

總之,辛苦熬到放榜那一天

如往常的晨考,但補習班老師偷偷附到我耳邊:ㄝ,你上囉!
我眨了幾下眼,長呼一口氣,完全放鬆:終於阿,被我等到了
本想書包一背拍拍股走人,但錢都繳了,還是乖乖把課聽完好了

就這樣,我來到感覺很落後?遠的要命?窮鄉僻壤?都是和尚尼姑?要做早課?要穿袈裟?
的慈大醫學系囉

最近想說來寫寫Blog看看好了,把在TCU MED的各種點滴記錄下來

請大家多多支持喔~~鞠躬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