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

活動多多的大諧聲-1

關於系聯歡的大大小小

說到系聯歡,這就是大一上學期,慈濟醫學系新生最重要的活動拉。(我不知道其他醫學系是不是如此,不過因該不會差太多~~)
從主辦、活動安排、組別分派、人員調度、器材場地借用……總之把這活動弄到perfect(醫學系學生真的有病,甚麼都想要弄到最好、完美,只想當第一名,難怪當醫生後都短命= = )的一切,全部都要我們大一自己去打理囉。

現實總是如此,總有人是沒事幹,閒得發慌,請他出個表演好像會要了他的命似的,一聽到你拜託他一起跳舞,臉馬上垮下,緊接者皺成手擀包子皮,好似你把廚餘塞進他嘴哩,此外他那搖頭的速度比和尚敲木魚還快。這時你只能摸摸鼻子,肚裡暗暗幹譙他的不夠義氣。
然而,也有人忙到發瘋,混舞(男女一起跳舞)、男舞、反串舞、白癡舞、連BAND都下去了。從早到晚跳跳跳,跳到兩眼發直,兩腳發軟。你說,幹嘛這麼累阿,其實是根本沒人要出表演阿,一旦你不幸下海、入活動組之火坑,那是系聯歡前一整個月,永遠別想碰書本了。所以普生段考就GG,挫勒蛋。

場控組的也是吃力不討好的一組,不但要配合活動組的各式刁鑽要求(燈要閃、幾分幾秒要暗之類的),投影片,各種音樂都要無縫接軌,需要靈巧手、眼、耳協調,控制板大大小小按鍵,面板都要瞭若指掌。而身居幕後的他們,最早進場準備,最晚出場散會,可說是「那默默卻被人遺忘、辛苦的一群無名英雄。」

而生活組就跟根本天堂阿,只要果當天點心晚餐的張羅就好,因此不想入火坑、或身居幕後,想大秀飄飄,耍子去耶的;想最輕鬆的、沒啥事好做的選生活組準沒錯拉。光攝組負責宣傳影片製作、當天活動拍照攝影,算是中間辛苦,但也不是翹兩腳就能完成的。美宣最悲情,負責場地布置,辛辛苦苦做的海報、裝飾;在佛堂地上剪剪貼貼畫畫,好不容易完成,結果活動一結束,就全部拆光光,所謂「船過水波不留半點痕跡」還真是阿。

我就是活動組的QQ,本來我是只想跳反串舞的,孰料,白癡舞只有兩個人,所以併入反串舞,男舞、混舞缺人,我又被抓去(男生出表演的人實在太少了)。因此,我軍被逼入死胡同,戰況艱困。眼下正是在下存亡危及之時,時值入冬,天氣詭譎多變,又要當心著涼。有時寒風蕭瑟,一震悲涼,心中無限感慨:「哀~~人生何苦如此折磨自己呢?」時點回寢室,看著好基友,都在聊天吃消夜,還有閒情逸致聊八卦,真是羨慕忌妒很阿。

這一次活動葬送多少人的寶貴時間,我是連想都不敢想。聽到有人說:「絕對值得,因為到時候觀眾熱烈掌聲就是你最好的回報。」我想,那也要等我期末考都安全過關再說吧T_T

2 則留言:

  1. 期中 期中 期中多少煩惱假汝之名而行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醫學系學生真的有病,甚麼都想要弄到最好、完美,只想當第一名,難怪當醫生後都短命= = 這句話很中肯ㄟ!因為你也是這種人啊!吼吼~~~~~生活組在任何活動中都是個爽股啊!每個人參與活動的積極程度不同嘛!!我也是不求書卷但求all pass的傢伙啊!但是光是要all pass 我就很ㄘㄨㄚˋ了。讀書時間和乳溝都是我擠不出來的東西啊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