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

活動多多的大諧聲─2 MIHARASI 看見晴天

身為年輕有為、滿腔熱血、憂國憂民的大學生,除了顧好課業、交個人人羨慕季妒恨男/女朋友,再來就是參加一堆課外活動啦。

其中課外活動最大宗的就是有關志工服務、服務學習的部分。

那我們來談見晴

見晴服務隊是由慈大的醫學系和物理治療系共同組成,服務隊是幾年前,由充滿理想抱負的醫學系學長發起的(老前輩果然強大阿,請受小弟一拜)

◎每學期形成大致如下
1.有3次在星期天出隊:我們會教他們一些課外知識,或是衛教等等,也會帶他們玩玩遊戲,就像一天的小營隊。
2.寒假也有三天兩夜的服務隊,一般營隊性質,以晚會的那種,既然是三天兩夜當然就要住在學校囉。
3.每學期6次的與我童行陪伴計畫:選六個星期日的下午,到學校幫忙小朋友功課(這比較像課後輔導)。

有興趣,想多了解的,請參考以下我們的官方網站:http://miharasi.weebly.com/
或是Facebook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6%85%88%E6%BF%9F%E5%A4%A7%E5%AD%B8-MIHARASI-%E8%A6%8B%E6%99%B4%E9%86%AB%E7%99%82%E6%9C%8D%E5%8B%99%E9%9A%8A/153028131405191

地點勒:當然是位在花蓮縣萬榮鄉北邊的見晴國小。

這次是我第一次出隊,感覺很新鮮,但也會被小朋友累死。

學校很小,只有一棟建築,一個年級一班,一般大概6-10人(很迷你吧)

順帶一提,我們這次上課的主題是"遇見福爾摩沙"就是簡單介紹有關台灣的人,事,物。

課程活動組分早上跟下午,我們菜鳥大一都是上午組,在教室用ppt上課或是在教室做的簡單活動。像是我跟我搭檔是負責"環島",我們就把台灣北,中,南,東各挑一縣市介紹好吃的跟好玩的。

在上課時可說是各種狀況都有啦\ˊ~ˋ/,有小朋友覺得你講的太無聊就會直接說:"誒,那個台上的,你講話很無聊耶,我都聽過了。"此時你只能微笑以對"那我們來看其他的好嗎,或是放個影片",然後心裡暗暗咒罵,(這小毛頭也太囂張°皿°/這可是老子辛辛苦苦準備的上課教材。)也有上到一半跑出教室不見蹤影(可憐的隊輔就要去追啦)

上課重點其實是影片>圖片>文字,找些有趣又好玩也能學到東西的影片,是不容易找啦,但是影片的效果比你費盡唇舌講故事,講ppt效果還好的多(放影片你也可以旁邊納涼去~~)

還有就是活動的部分

活動或是小遊戲簡單就好,然後要有點數,加分,這樣小朋友就會很嗨,想拼命賺分,想得第一名,有一個"第一名"就能嗨翻天,即便那是胡謅的XX第一名(想當年,我也是如此容易滿足啊)

我覺得這也是參加見晴服務隊讓人快樂的地方--找回赤子之心。

當我漸漸長大,我驚訝的發現,我對這世界不再感到好奇,每天的生活一成不變,而自己也開是麻木:上課,社團,趕報告趕作業,熬夜上fb上網,打屁聊八卦......上次痛快的大笑一場,亦或是靜靜坐下讀本好書,還是享受沒有雜事美好早晨。我都忘了那是在什麼時候。一年,三年前?還是那殘破不堪的記憶,早以跟著時間的潮流,沖向未知的大海?我期許自己,能在往後進入社會大染缸,還能保有那些許的赤子之心,簡單就能滿足的快樂。

附上一些照片囉

學校只有兩層,這是最好的視野了

教室上課情形,坐著的大哥哥大姐姐
都是隊輔或兼輔

兩個很皮的小XX子(我們叫左邊是青蜂俠;右邊是章魚哥)

認真聽課中
(我都忘了上次我自己是如此認真是何時= = ,
或許參加這類活動是為了找回赤子之心吧,我想。)

青蜂俠(超想捏死他的)

玩遊戲啦

明信片上「哈利」是我的上課搭檔
獲得小朋友(男孩)的情書讓他痛哭流涕XD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